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

工程師媽的隔離日記 Day 8:貓、採買、虛擬教室、閱讀

Shelter in place了這麼多天,最痛苦的應該是家裡的貓吧我想。平常家裡一天八九個小時都沒有人,清靜得不得了,忽然間連續一整週一家四口幾乎都沒踏出門過,這對貓咪來說真是情何以堪。XD  總之她從前幾天開始,就會不時地跑去朝地毯一陣猛抓,地毯都快被她抓爛了。


總之,非常時期也不能跟她太計較。我們這幾天開始盡量把她關在房間裡,讓她躲在棉被裡或書桌下好好補眠。

整個週末都在忙 proposal,公司鼓勵大家投稿給 Grace Hopper Celebrations 宣傳公司品牌。

總覺得在某種程度上,我多少還是抱著 start-up 廉價勞工的心態,覺得工作趕快多做點才是正經,弄這有的沒的幹嘛。對於公司的 Women in Tech 姊妹會,一方面有著「我也好想成為一份子」的高中少女情懷,另一方面也有著「這些搞 touchy feeling 的女生到底是在幹嘛」這種阿宅工程師的憤世嫉俗。

所以當大老闆大力鼓吹大家投稿時,我還處在猶豫不決的狀態。直到我發現直屬的小老闆,在大老闆面前大力支持,等大老闆不在就叫大家工作為先,有什麼 idea 明年再說。這讓我立馬覺得今年不投稿絕對不行!XD

Tana French 的小說裡,主角曾經提到,由於愛爾蘭長年處在英國的壓迫下,人民培養出叛逆、不合作的殖民地精神,導致警察辦案困難。我覺得這多少也可以用來形容台灣。對啦,我在為我的反骨找藉口。

奇怪我到底在講什麼。

回到居家隔離生活的主題。週末老公出去採買了一趟,又訂了 Costco 生鮮外送,冰箱大爆滿。據他說,這週末超市的供貨比上週好多了,義大利麵大包大包地賣,有種「我們才不怕你們搶購」的氣勢。新聞都在報導海灘的人潮,搞得州政府下令海灘和國家公園通通關閉。

大女兒的 Google Virtual Classroom 慢慢進入了狀況,每天都有固定的進度,她也像平常在學校一樣認真(?)聽課和練習。小女兒的 preschool 也不時會用 Zoom 直播故事時間,偶爾在電腦上看看老師同學。因為兩個都還小,要幫他們連線、輸入密碼、點選課程其實還蠻麻煩的,沒辦法同時間工作。但有學到東西、有跟老師同學講到話就好。


今天拿出了久違的 Magna-Tiles,兩姐妹一早就在蓋大城堡,一整天只要一有空就在蓋東蓋西,開心地不得了。


傍晚 Company All-Hands,自從 Shelter in place 之後就改成一週一次,讓大家跟 CEO 線上拉勒。公司生意好像拜疫情所賜頗有斬獲,因為很多活動都改成線上使得需求大增,出了不少貨。CEO 感慨地叫大家要多關心社會上其他人。我一下線就傳簡訊給前公司獨居的秘書小姐,真的很懷念以前一起吃午餐聊天的日子。

晚餐後看了劉宇昆的《摺紙動物園》,爆好看的!應該要另外寫一篇讀書心得才對。這是一篇短篇小說集,前面一兩篇比較晦澀,建議從中間開始,就會覺得很好看!據說劉宇昆是把《三體》翻成英文的譯者。Well... 我不知道該扼腕當初沒有先找英文版來看,還是該去函建議他:有時間的話自己小說多寫一點翻譯那個幹嘛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