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

工程師媽的隔離日記 Day 11:美國疫情、工作、講電話

今天看到新聞,美國確診人數突破八萬,躍升為全球病例最多的國家。這附近每個郡 (county) 都以每天增加數十人的速度成長。Shelter in place 已經快兩週了,這樣的速度不算太糟,但整個加州加起來也超過三千人。

最慘的是紐約,確診人數超過加州的十倍,即將邁入四萬,簡直像是噩夢一樣,看到新聞都覺得鼻酸。之前看到「紐約州長郭謨勇於負責  與川普成對比」這種新聞標題,覺得非常神奇,怎麼個負責法啊?千刀萬剮嗎?

今天和老公以半天為單位,輪流工作和陪小孩,結果變成一個蠟燭兩頭燒,成效非常不彰...
整個早上坐在電腦前,不時地被 Slack 訊息和有的沒的討論打斷。前幾天因為工作一個多小時就得去顧小孩,所以沒辦法進行深入的討論,我離線的時候,通常對方就自己想辦法解決了,結果今天反而因為討論太久,更沒辦法做自己的事情。

今天先是幫一個測試 VMware 整合的同事處理 Linux 平台方面的問題,再來是小組報告聽兩三個人沒完沒了地討論他們的東西,最後抽點時間弄自己東西弄到一半,就發現該跟別組開會已經遲到了。總之忙得焦頭爛額又什麼都沒做。

中午吃完午餐,發現剛剛開會的別組同事傳訊息給我,匆匆忙忙地回他,又發現該來盯大女兒寫中文作業了。因為掛心工作,女兒也剛吃飽懶洋洋的,完全就沒有快樂學習的氣氛。

接著有幾通安排好的電話會議。兩點和一個賣保險的朋友討論財務規劃,其實如果在外面喝咖啡聊這個,應該是很愉快的,大家交換分享一下生活情況,但這個當下匆匆忙忙的,很多想法沒時間陳述。

三點和某獵人頭公司的代表通電話,果不其然,現在大部分的公司都暫停面試了。(對,我很喜歡在這種時間找工作,像是景氣不好的時候、懷孕的時候,等等。)不知道為什麼他還是沒完沒了地問了一大堆問題,接著說要安排讓我和他們其他公司的代表談話,我整個就不願意。明天要和 Twitter 聊,希望有機會。

本來以為可以一邊講電話,一邊顧孩子。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,最好只好放牛吃草。分享一下今天女兒的作業和作品好了,補償一下冷落孩子的一天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