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

工程師媽的隔離日記 Day 17:口罩、懶散、閱讀

傍晚收到學校的公告,似乎在說學校要停課到暑假... 說「似乎」是因為驚嚇過度,對於英文的理解能力瞬間下降。拜託,暑假耶,那豈不是接下來五個月小孩都會一直在家裡嗎?真是不敢相信...

分享一下約翰霍普金斯美美的疫情儀表板好了,右下角座標刻度還可以改成對數,是不是指數成長,一看就一目了然!


最近小朋友在家裡似乎變懶散了。不知道是因為對線上教學的新鮮感不再,還是因為我們發現疫情不會馬上結束,擱置的工作都不能再等,工作變忙也無法花太多心思在小朋友身上。總之最近幾天,進度都會落後安排的時程表。枉費老公還為了不識字的小女兒,辛苦製作插畫版。


大女兒的 Reading Workshop 通常都是由老師錄製的影片引導,導言講完之後,讓小朋友自己閱讀 15 分鐘,再回來繼續播放老師的提醒,接下來再閱讀 5 分鐘,然後影片收尾。今天的主題是「推薦」,老師告訴大家「推薦一本書」的要訣,要求大家在閱讀的時候,一邊留意該怎麼根據那些要訣,來向別人推薦自己在讀的這本書。

今天自己閱讀的 15 分鐘,我放著女兒在書桌前閱讀,自己設了鬧鐘去忙工作的事情。後來提早兩分鐘回去關心一下女兒閱讀的進度——可想而知,她不知道什麼時候早就溜下書桌,在旁邊不知道玩什麼紙片... = =

後來我要她照著老師說的要訣,向我推薦她在看的那本書,可想而知,她當然說不出來。XD 我就告訴她說,下次若要我再買她那些「少女叢書」的續集,她要先向我推薦,我聽了她的推薦有興趣才會再買。XD

果然,重賞之下必有勇夫,她中午吃完午餐就拿著她 Diary of Ice Princess 第三集 On Thin Ice來向我「推薦」。 而且這次還推薦得有模有樣的,雖然講起來中英夾雜又結巴不順暢,但的確勾起了我的好奇心。(是說我本人好奇心門檻也還蠻低的就是了。)答應小孩的事不能含混帶過,只好當場下訂了第四集。


今天在 LINE 上家人的群組爸媽整天都沒出聲,到了傍晚,我傳了訊息打了視訊也沒人回,我忽然陷入一陣恐慌,不斷地刷手機看他們回應了沒。過了好一陣子,媽媽回說出去上課,妹妹說晚上在打電動沒注意訊息,這才鬆了一口氣。這種時候,真的是很容易莫名其妙緊張起來...

今天看了胡晴舫的《群島》,還蠻喜歡的,勾起了很多回憶。看完再來寫心得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